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

失落的一角 ( PART1 )

        美國名作家希爾-佛斯坦寫了一個《失落的一角》的故事。
 
        從前有一個三角形,像是被人遺棄般的躲在一個角落裡,它終日鬱鬱悶悶的躺在那裏,等著別人來跟它合併,彌補他的稜角,好讓他能繼續朝前滾動。
 
        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了,它望穿秋水也等不到這樣的形體到來。
 
        有一天,它看到一個大圓向他滾來,它向大圓訴苦:「你可憐可憐我吧!你就是我日夜期盼的啊!我一定是你失落的一角吧!」

        大圓笑著說:「我本身就很圓滿啊!從沒失落什麼角!」

        失落的一角求著說:「讓我和你融而為一吧!帶我走吧!」

        大圓很無奈的道:「我真的容不下你啊!你為什麼不自己走呢?」
 
        失落的一角說:「我自己不會走,因為我無法滾動啊!」

        大圓說:「誰說的,我也不是天生就圓滿。以前,我也是跟你一樣,有稜有角的。請問:你努力過嗎?」

        失落的一角說:「我也曾努力過啊!可是,我一動就會摔倒。」

        大圓專注的說:「努力不一定會成功!」然後停了下來,再繼續語重心長的說著:「但是成功卻永遠需要努力!」

        大圓滾著離開了,留下失落的一角獨自深思。

        失落的一角開始嘗試著滾動,它一爬起來就馬上摔倒在地。於是,它咬緊牙根,一次次的爬起,也一次次的摔倒。在爬起與摔倒之間,它的稜角漸漸被磨圓,也開始能往前滾動了。終於,失落的一角變成了一個小圓,可以往前滾動了。

       人的一生也是充滿了挫折。跌倒了再爬起來,才能臻至成熟。成長的路程是艱辛的,看見別人的圓滿,往往會忽略別人的艱辛奮鬥。那些意氣風發的人,也都曾經是那失落的一角啊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摘錄自  彩虹心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